无趣的人

© 一棵尼树
Powered by LOFTER

燃点(四)

OOC



之后孙杨就常常去朴家串门,给他们送各种吃的。他嘴巴甜人又勤快,把仁美哄的开心的很,当他表示家里信号不好的时候,仁美姐爽快的表示叫他尽管来自家玩。孙杨还真就整天捧着个电脑呆在朴家,有时候吃饭还得孙奶奶亲自来喊。奶奶以为孙杨就为了玩游戏,还骂孙杨成天不务正业怪不得没有女朋友。

 

孙杨心里在笑,想,我每天再务正业不过了。

 


在朴家时,他一般坐在楼梯上,每次朴泰桓要下楼的时候都得和他打声招呼。一听见朴泰桓糯糯的声音请他让一下,他赶紧站起来:

“你醒啦?”

“嗯。”

然后就没了。

下午朴泰桓一般会在客厅看书,他的身子又瘦,裹着件大羽绒服蜷在沙发里,像只蓬松的面包。刘海又长长了一些,已经遮住眼睛了,他也不以为意。孙杨有时候会坐在他旁边打游戏,没一会儿就感觉那个人在悄悄往旁边挪。

孙杨心里默默的流泪。

 


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四五天,俩个人总共说了不到五十句话。孙杨有点着急,寒假就只有一个多月,更何况春节估计爸妈一来他就得跟着走亲访友,连朴家都去不了。

情况有点危急。

他在小学同学的群里问最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,一群人想了半天,发现这个小城里除了小时候爱去的公园之外基本没有可以玩的地方。去公园干嘛?带朴泰桓钻大象滑梯的菊花?孙杨有点绝望。

直到有个女生说,过两天会展中心有个漫展。

 


他约朴泰桓的时候没抱多大希望,那个人正对着摊开的书昏昏欲睡。他小心翼翼的邀请并且表示不去也没关系的但是听说有钢铁侠噢,朴泰桓才动了动脑袋说好啊。

虽然孙杨感觉朴泰桓是为了钢铁侠才答应的,不过没关系。他赶紧去补钢铁侠的各种资料,合上电脑的感觉自己脑子被撕碎在几百个平行宇宙。

追人真不容易。他想。

 


那天他从早上就开始纠结怎么出门穿什么衣服,把头发吹上去吹下来的折腾,最后也穿了白羽绒服,背上书包去敲朴家的门。仁美一看见他就笑:“你怎么穿的像大白一样?”

孙杨低头一看,还真是。

仁美给他围上一条红围巾,说是自己平常没事的时候织的。孙杨说之前没看出来姐姐你手这么巧啊。仁美问喜欢吗?孙杨狠狠的点头。

朴泰桓从屋子里慢吞吞的走出来,也围着红围巾,眼睛里难得的露出一点愉悦的神色:“我们走了。”

仁美拍拍他们俩,说,早去早回啊,玩得开心。

 


路上孙杨默默的用余光看着朴泰桓,因为个子高,他可以看到朴泰桓头顶的发旋。一撮没被梳下去的呆毛随着脚步一颠一颠的,他觉得可爱,没忍住吹了口气。

朴泰桓抬头立刻盯住他:“你干嘛?”

“有、有个东西在上面……”

朴泰桓“哦”了一声带上了帽子。

“……”

过一会儿孙杨突然问:“你睡觉是不是不老实呀?”

朴泰桓很奇怪:“问这个干什么?”

孙杨脸红红的想,这我怎么说嘛……

 


会展中心开了中央空调挺暖和,再加上他们一路步行过来,两人都有点出汗。孙杨摘了自己的围巾也殷勤的问朴泰桓要不要摘掉,然后他把两条围巾折在一起放进了书包里。

“你背书包干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我习惯了。”

 


在展厅里转了两圈,孙杨有点懵。

这五颜六色的都是什么人?钢铁侠在哪啊?怎么还有男的穿粉裙子?那个女生半个胸都在外面不冷吗?

他问身边一个女生:“请问钢铁侠在哪啊?”

“???这是日漫啊!”

“啊?”

“咱们这种小地方美漫展几乎不会来的”,她说,“那个……你们俩……是一起的吗?”

“是、是啊……”

那个女生兴奋的尖叫着跑了。

孙杨这才反应过来她说的“一起”是什么意思,他赶紧想对朴泰桓解释,发现朴泰桓已经别开了脸。孙杨也不知道今天和朴泰桓都穿白色羽绒服是对是错,那个女生跑远以后更多的人笑着望向他俩。

 


半个小时以后他们就出来了。

“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只有日漫……”

“我知道啊,日漫和美漫本来就很少一起出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孙杨闷闷的说:“那你怎么还来呀……”

“不是你想来吗?”

孙杨突然开心起来,他低头去看朴泰桓的脸,被那人躲开,还轻轻打了一下。

“你看路。”

 


他们还绕了一圈去买孙杨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烤红薯,孙杨挑了个最大的掰开狠狠咬了一口,把另一半递在朴泰桓嘴边:“你尝尝!”

朴泰桓皱着眉头拒绝他。

“这个我没咬过!”

朴泰桓只能勉为其难的咬了一小口。孙杨在那个被咬出来的小豁儿接着吃起来,热乎乎的非常满足。

后来在朴泰桓的强烈反对下他俩没有一人拿着一支棉花糖。

 


回去的路上天已经黑了,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孙杨啃完了他后来买的玉米。他用湿巾擦擦手开始翻他的书包。

“给你。”那是一个钢铁侠的手办。“我同学从美国回来给我带的,你不是喜欢吗?送给你。”

朴泰桓说太贵了我不能收,孙杨直接塞进他帽子里然后自己一溜烟跑回了家。

 


晚上孙杨洗完澡发现有个人要加他好友,备注:“朴”。

“你怎么有我的qq号?”

“搜附近的人搜到的。”

“喔喔~你加我干什么呀?”

“谢谢你的礼物,而且你不是给我写了张纸条吗?”

孙杨有点忐忑。

紧接着朴泰桓又发来一条消息。

“我想对你说”




“我的名字,是朴、泰、桓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对,不是车,我一直是纯情的树。

祝大家圣诞快乐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52 )